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春节假期甘肃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19-02-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春节假期甘肃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

2月8日,游客在天水市伏羲庙参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10日从省文旅厅获悉,春节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1%和22.5%。

  春节假期,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以10.5万人次接待量领跑省内5A级旅游景区,平凉崆峒山大景区、嘉峪关关城景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紧随其后。其他重点旅游景区中,永靖黄河三峡、夏河拉卜楞寺、张掖七彩丹霞和敦煌莫高窟景区均有不俗表现。

  春节前夕,我省整合各地独具特色的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资源,推出“八大文化旅游盛宴”,丰富了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与此同时,“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系列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全省各地共推出93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敦煌莫高窟、平凉崆峒山等200多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以下优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国内组团入甘旅游等均有补贴,有效拉动了春节文化旅游市场。此外,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共组织开展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民俗活动205项、1300场次,为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春节“文化盛宴”。

  今年春节,冰雪游、温泉游、乡村游依旧为游客首选。春节期间,大批游客自驾前往省内各大滑雪场和冰雪旅游胜地,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赏冰瀑、冰湖、冰峡等独特景观。张掖的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2.9万人次;兰州新区西部恐龙园、天水清水温泉等成为家庭游客首选的温泉游目的地,其中清水温泉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以乡村游为主的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接待游客达到10.9万人次。

精彩推荐

  •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