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开展“天水文艺贺新年,视听家乡美翻天”迎新春天水元素文艺作品播放季活动

19-02-06 19:34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吕庚青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我市开展“天水文艺贺新年,视听家乡美翻天”迎新春天水元素文艺作品播放季活动

  为了喜迎新春佳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天水文艺创作成果,让天水市民人人熟知天水文化旅游资源,个个成为天水故事、天水历史、天水文化、天水美景的讲解员和宣传员,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的“天水文艺贺新年,视听家乡美翻天”迎新春天水元素文艺作品播放季活动将于2月1日至5月1日在我市市县(区)两级广播电视台(站)展开。

  近年来,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高天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市相继创作涌现出了一系列天水元素的舞台剧、影视剧、纪录片、微电影、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如多次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银川、兰州、张掖、敦煌等省内外城市进行演出,并获得国内多项奖项的优秀舞台剧目《麦积圣歌》《大秦文公》《一画开天》《轩辕大帝》《天一生水》《陇上铁汉》《椒乡里的麻辣事》《姜维》《像山情》等;在中央电视台和部分省市电视台、电影院线播放后收视长虹,好评如潮,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天水来的姑娘》《麦积山的呼唤》纪录片《祖脉天水》《麦积山石窟》等;

1.jpg
y1.jpg
y7.jpg
微信图片_20190206154549.jpg

  以小见大,汇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反应了我市人民积极向上,锐意拼搏,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精神面貌的系列微电影《赤子》《幸福》《彩虹的味道》《爱如己初》《爱不释手》《一路上有你》《e路桃红》《桃红大地湾》《兵心无悔》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赞美宣传天水风土人情,深情讴歌天水美丽风光的歌曲《羲皇故里》《天河热土》《说伏羲》《蜗皇颂》《天水姑娘》《姜维》《一个叫龙城的地方》《梦天水》《天南地北天水人》《黄金大道之歌》等。

微信图片_20190206154556.jpg
2.jpg

  这些优秀文艺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宣传天水文化资源,彰显天水文化自信,讴歌天水好人好事,展现天水美情美景的重要名片,是人们视听透视天水人文精神的重要窗口。

  这次开展的“天水文艺贺新年,视听家乡美翻天”播放季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广播电视播放的形式,让全市人民视听这些以天水本土元素为题材的文艺节目,从而更加深入的了解熟知家乡资源、家乡故事,从而激发市民热爱家乡、推介家乡的热情和自信,唱响赞美天水的合声,凝聚发展天水的合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担当作为,贡献才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