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甘肃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孙伟出席

19-02-0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林铎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孙伟出席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委政法工作会议3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王嘉毅、马青林、俞成辉、余建、郝远、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朱玉、魏凤桐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铎对近年来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申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明确了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部署了政法战线的重点任务,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消化吸收运用,忠诚履职,加倍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林铎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建设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平安甘肃,完善做实为民安民的工作机制,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让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政法机构职权配置,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职能精准的便民利民措施,营造稳定透明、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政法队伍,做到政治上忠诚、信念上坚定、纪律上严明、能力上过硬,坚持严格管理和激励关怀并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英雄模范事迹,让广大政法干警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支持政法单位开展工作。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力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件,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胡焯对全省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开展全省政法工作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平安甘肃建设优秀市州和先进单位。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设分会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9年第一场读书荐书活动(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9年第一场读书荐书活动(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书画名家为中国甘肃网挥毫泼墨送祝福(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书画名家为中国甘肃网挥毫泼墨送祝福(组图)
  • 甘肃甘谷村民建博物馆:逾5千 甘肃甘谷村民建博物馆:逾5千"老物件"呈农耕变迁史
  • 甘肃戈壁名城张掖万盆鲜花盛开迎新春 甘肃戈壁名城张掖万盆鲜花盛开迎新春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上演(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上演(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