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指导省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想在前干在先 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19-02-0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在指导省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想在前干在先

  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月31日在指导省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聚焦主责抓主业,想在前、干在先,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前,唐仁健审阅了会议方案和省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政治站位要高,查摆问题要实,斗争精神要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分别作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唐仁健现场进行点评,要求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计划,坚决彻底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

  唐仁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为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行”“全面从严治党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重大基本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从内心深处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唐仁健指出,金融对我省发展意义重大。省金融监管局是新调整组建的单位,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搞好调研提出建议,强化金融监管,密切与中央在甘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联系,着力展现新形象、新变化、新作为。要为产业扶贫助好力,加快推进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的执行和落实,协调督促500亿元农产品收购贷款加快发放,推动农金室建设尽早完成发挥作用。要为绿色发展探好路,聚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认真贯彻落实省里相关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为防范风险兜好底,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讲究战术方法,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弘扬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争做行家里手,同时善于借助外力外脑,抓紧建立起一支适应甘肃发展需要的金融人才队伍。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真正在效率作风上来一个大转变大提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统一起来,在干成事的同时坚决守住纪律规矩底线红线。

  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