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获得突破

19-01-3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人民医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获得突破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近日,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团队率先在甘、青、宁三省区开展了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新技术——腔内微波大隐静脉主干消融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可彻底损毁曲张静脉,具有麻醉简单、手术简捷、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

  下肢静脉曲张发病初期往往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但病情加重,会导致皮肤发黑、溃烂、出血,严重时甚至有截肢的危险。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分段抽剥术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传统术式,存在手术时间长、切口多、出血多以及患者住院时间长、并发症发生率高等缺陷。省人民医院此次成功开展的腔内微波大隐静脉主干消融术,仅需在患者腹股沟和下肢开两个1厘米左右的小切口,通过激光引导探头在血管腔内分点消融,利用微波对血管组织的瞬间凝固效应,只破坏血管壁,导致其塌陷,不影响周边组织,也无需抽剥整条大隐静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