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发作为勇担当 凝心聚力商国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19-01-28 15:21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原标题:奋发作为勇担当 凝心聚力商国是——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记者 马保真

  1月26日清晨,来自临潭县的范世英将代表证郑重地佩戴在胸前,前往甘肃大剧院,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

  上午8时30分,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很多代表已经到达会场,说变化、聊发展、话未来,言谈之中,流露出昂扬的履职热情和朴素的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范世英更关心农村的发展。“乡亲们都希望,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我们要朝这个目标努力。”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480名代表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建真言、献良策、谋发展。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长唐仁健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的同步增长”“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取得了稳定减贫的阶段成效”“生态产业开局起步,展现了绿色发展的良好态势”……报告客观总结我省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鼓舞人心的成绩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全省民生支出2983.8亿元;两州一县减少贫困人口12.75万人;劝返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9352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心系人民的声音,总能直抵人心。如潮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响起。这掌声既有对成绩的肯定,更有对未来的期许。

  “如今,全省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出行更便利了;贫困人口合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了85%以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人大代表、卓尼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师赵小娟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着力抓好全面小康硬任务落实。”省人大代表、合作市市长周梅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个个目标明确清晰,一项项举措求真务实,勾画出了2019年奋进的蓝图。

  “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让我对甘肃的明天充满信心。”身着民族盛装的省人大代表、舟曲县南峪乡勒地别村村民王迎春告诉记者,一定要把会议上的好消息带回去,讲给乡亲们听。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走出会场,代表们内心激荡起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唯有努力奔跑,才能追梦成真。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与全省各族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甘肃篇章!

精彩推荐

  • 感受民俗风情 歌舞《乞巧情韵》29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感受民俗风情 歌舞《乞巧情韵》29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图)
  • 天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图) 天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图)
  • 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天水市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图) 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天水市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节前走访慰问市文旅系统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节前走访慰问市文旅系统单位
  •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马卫华:察实情 勤思考 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马卫华:察实情 勤思考 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图)
  • 丝路发展与河西走廊学术研讨会暨《从河西走廊看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丝路发展与河西走廊学术研讨会暨《从河西走廊看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