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9-01-28 08: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27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保障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应对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把握稳和进的辩证统一,推动经济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稳妥化解金融风险。要下功夫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全风险可防可控。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党建工作水平。要抓好导向,把加强政治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大抓基层党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导向鲜明贯穿到组织工作中。要强化质量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识别干部手段不多、能力本领不适应、担当动力不足、队伍结构不优、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难题。要转变工作作风,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做“留痕无绩”的事情,把组织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有力做好我省老干部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把老干部更好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老干部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让广大老干部安度晚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