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19甘肃两会】陇南代表团:强化使命担当 开创发展新局

19-01-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陇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李红军 张珊珊 程健 文/图)1月26日下午,陇南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王玺玉代表说,唐仁健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份量、又有质量,既有“普通话”、又有“地方话”,既全面覆盖、又突出重点,是一个亮点很多、非常出彩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他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方向把得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报告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既有原则性要求,又有针对性很强的办法,措施具体配套,又很接地气,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关于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王玺玉建议:一是改进完善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办法,使扶贫资金更精准地用在刀刃上,规避风险,见到成效;二是细化具体办法,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三是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指导,更好地发挥劳务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关于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王玺玉建议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把握趋势,确定发展目标,加强分类指导,完善措施办法,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关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要认真梳理、评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在实践中形成“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专心干实业,实实在在地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张建昌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领导下,省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建议:加大对陇南的支持力度,陇南条件艰苦,希望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进一步支持关心陇南的发展。进一步发展县域经济,希望县区要多动脑筋,多出硬招,以实际举措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城镇化建设,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以城促乡带动群众致富,促进农村面貌的改观和发展变化。

  孙雪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文风朴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斗志、激发干劲、明确任务、导航定向的好报告。陇南将从五个方面落实会议精神:着眼深化“宕昌模式”,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盯十大生态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省列重大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围绕增强发展动能,进一步巩固扩大特色优势;紧扣民生难点痛点,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

  崔景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战略定位、理论层次,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我们将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