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两会人物】 李胜高:以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发展

19-01-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原标题:【两会人物】

  李胜高:以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省人大代表李胜高来自永昌县新城子镇通信堡村。履职省人大代表以来,他勤学好问,认真履职。这次来到兰州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他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研究各项会议材料。报告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视,让他心潮澎湃。

  “唐仁健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制定出台《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粮食总产量达到1141.8万吨,特色农畜产品大幅度增长。新改建农村公路10835公里,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697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0个。这些表述和数据,农民的感受最真切。”李胜高说。

  作为一位农民,李胜高心里想的最多的,是怎么才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富足。

  近年来,他在家乡打造出了“七彩花谷”旅游景点,连片种植萝卜、茼蒿、油白菜等制种蔬菜和波斯菊、矢车菊、虞美人等食药花卉,每年花朵盛开时,花谷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而作物收成后,又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生活富裕,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核心。”李胜高说,“我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培育壮大特色绿色产业,继续拓宽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培育增收动能,既要自己受益,也要让更多乡亲们受益,和乡亲们一起,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好更美更富足。”

精彩推荐

  • 【两会热议】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聚力前行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高质量发展 【两会热议】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聚力前行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小陇跑两会】参政议政献良策 议咱甘肃事 委员表情有重点(组图) 【小陇跑两会】参政议政献良策 议咱甘肃事 委员表情有重点(组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高质量建言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组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高质量建言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组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图解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19甘肃两会】图解政府工作报告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已消除359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已消除359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图)
  • 【小陇跑两会】读懂政府工作报告,这27个名词解释要知道(图) 【小陇跑两会】读懂政府工作报告,这27个名词解释要知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