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喜看巨变 共绘蓝图——代表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侧记

19-01-2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

  原标题:喜看巨变 共绘蓝图

  ——代表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朱雅琴

  40年,砥砺奋进;40年,一路高歌。1月2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走进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深切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陇原大地的巨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缓缓移步、用心聆听,时而驻足凝望、时而拍照留存、时而低声交流。齐社祥委员用手机拍下珍贵图片,配上“四十年大美甘肃”的文字,分享到朋友圈。“就算放在前10年,也不敢想象会有这么大的变化。”齐社祥感慨道,特别是脱贫攻坚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硬化道路通到了家门口,机动车保有量明显增加,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这次他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提案,希望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实现物质上富足,精神上富有。

  在一组记录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今昔变化的照片前,来自临夏州的汪真代表与大家谈论起过去山村吃水困难时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乡,鼓励我们把水引来,把路修通,6年过去了,如今我们喝上了干净方便的自来水,走上了平整的水泥路,住进了砖瓦房,努力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昔日臭水沟,今日休闲带”“刘家峡黄河湿地——长天一色”……40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在生态文明建设板块前,王廷璞委员说,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开展大气污染、水污染等治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树更多了,人们生活的环境更美了。

  “小时候上学,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出门了,走一个小时才到学校,在简陋的土房子里上课。”一组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教育发生巨大变化的照片把黄丽荣代表的思绪拉回到儿时。作为一名从业22年的人民教师,黄丽荣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孩子上下学有校车接送,上课实现了多媒体教学,课外活动也丰富了,孩子们视野广了,见识多了,真正享受到了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直观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方方面面发生的巨变。参观展览后,代表、委员们表示,将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思与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鼓与呼。

精彩推荐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