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工资保证金制度杜绝欠薪

19-01-25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东乡 工资保证金制度杜绝欠薪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胡发伟)东乡县始终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制定实施了《东乡县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清查行动实施方案》《东乡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等,定期组织人社、住建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了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通过劳动获得报酬的权利,从源头上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去年底,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2户、767.39万元,退还7户、224.99万元。

  同时,该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等新型媒体,全方位宣传《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常态化农民工维权宣传,共计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资料4.5万余份,播放知识讲座3次,发送微信15条(次),指定专项清查行动投诉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为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该县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形成合力,联合行动,严格执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有关规定,对违反工资支付规定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置。目前,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案件2起61人,涉及金额42.3万元。为完善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该县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做到接案一起、受理一起、办结一起。截至目前,共接待来信来访、投诉、询问等57件(人),其中受理36件,已结案36件(移送公安2件),涉及农民工372人,追回农民工工资311余万元。

精彩推荐

  •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 少年“硬”戴指环被卡 定西消防“果断”解围 少年“硬”戴指环被卡 定西消防“果断”解围
  • 兰州警备区官兵慰问军属和贫困户 兰州警备区官兵慰问军属和贫困户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