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鸭暖镇:传统社火耍起来 浓浓年味漫乡村

19-01-23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通讯员 黄蓉)隆冬腊月,临泽县鸭暖镇聚焦乡风文明,扎实开展冬季文化大繁荣行动,积极组织各村群众吸收社火传统文化,创新编排反映时代特色的文艺社火节目,展现农民新风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腊月十七,走进鸭暖镇古寨村,路旁挂满了大红灯笼,敲锣打鼓声渐渐传来,循声而去,只见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演员们正忙着排练社火,悠扬的旋律、精彩的表演吸引很多村民赶来观看,年轻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自己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里“晒年味”。在新疆务工的王旭将拍好的小视频发到抖音上,一下子就收到了好多点赞评论,他高兴的说:“今年的社火真是热闹,在外奔波一年不容易,回家看到这么红火的场面,感觉小时候那种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

  古寨村村主任王立红说:“村上每年都会组织社火队进行排练,群众参加的积极性很高,队员们排练也都非常的用心,希望我们还能到县上表演,继续把这个传统文化弘扬传承下去,把我们淳厚的乡风民俗展现出来”。目前,该镇共组建农民自乐班5个,文艺表演队12支,农民文艺骨干40余人,11个村准备的社火有太平鼓、耍龙、舞狮、腰鼓、老社火、秧歌等,极大充实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为迭部县电尕镇拉路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为迭部县电尕镇拉路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 天水市长王军会见华侨城集团总裁苗壮一行 洽谈文化旅游合作事宜 天水市长王军会见华侨城集团总裁苗壮一行 洽谈文化旅游合作事宜
  • 爱心丨护工郑玉琴,她的爱和善良令人动容 爱心丨护工郑玉琴,她的爱和善良令人动容
  •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 【溯源甘肃】 陇商乌氏倮:古代国际化大商人 【溯源甘肃】 陇商乌氏倮:古代国际化大商人
  • 烟火人间之天水民居 烟火人间之天水民居
  •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