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始终牢记八个着力政治嘱托 奋力书写甘肃发展时代答卷 林铎 (2019年1月)

19-01-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始终牢记八个着力政治嘱托 奋力书写甘肃发展时代答卷

林铎

(2019年1月)

  2013年2月2日至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先后在酒泉、定西、临夏、兰州等地,深入部队基地、乡村农户、企业车间、产业园区和社区市场,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是党的十八大后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赴基层调研的第一次,也是到西部地区考察工作的第一站。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对甘肃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作出许多重要指示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我们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提出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扶贫开发、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着力改进干部作风等“八个着力”的具体要求,为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极大鼓舞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甘肃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甘肃的具体延伸,是对甘肃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发展方向的精准把脉,是指引甘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行的根本要求,也是对甘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嘱托,凝聚起了2600万陇原儿女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汇集起了全省上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6周年。6年来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十三届省委班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坚决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职责使命,始终把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以“八个着力”为主线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丰富“八个着力”时代内涵,结合甘肃实际创造性地制定完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推动“八个着力”在甘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十三届省委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密结合省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以沉着稳健的定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初步扭转了经济长期下行的不利局面;以统筹施策的办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现代农业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产学研用各环节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以攻坚克难的意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作日益改进;以心系百姓的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以着眼大局的理念加强社会管理,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发展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和提升,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进入新时代,甘肃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面向新时代,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奋斗目标,不断在推动“八个着力”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努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甘肃发展的时代答卷!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专刊卷首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