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38家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19-01-2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38家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插上传统文化腾飞的科技翅膀,打开传统文化活化的“智慧锦囊”。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标志着我省“线上博物馆”的规模逐步壮大。

  “腾讯博物官”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门展示博物馆、文物景点等的小程序,观众可通过微信扫描在博物馆、文物旅游景区内设置的程序二维码,免费获取博物馆及相关文物的数字信息,以图片、语音、视频、3D模型和VR全景等线上线下双向导览的形式,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和全新的智能导览等服务,具有较强的智能性、便捷性和体验性。

  2018年4月25日,《甘肃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甘肃文旅借助大型网络平台走向全国注入了新动力。随后,省文物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推进“腾讯博物官”甘肃省文博专区建设,先后有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这一举措,促使我省文博单位在借助腾讯数字平台进一步扩大文物资源和博物馆纪念馆影响力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充分享受到文博事业发展的成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 甘肃省公安厅公布“2018年全省公安十大精品案例” 甘肃省公安厅公布“2018年全省公安十大精品案例”
  • 2019甘肃春运启幕(图) 2019甘肃春运启幕(图)
  •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姜保红决定逮捕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姜保红决定逮捕
  •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
  •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火荣贵决定逮捕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火荣贵决定逮捕
  • 甘肃省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甘肃省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