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执法7个月,罚了以往三年的“抽烟款”

19-01-1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执法7个月,罚了以往三年的“抽烟款”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1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6月-12月,兰州市共实施控烟行政处罚145例,其中实施场所处罚32家,处罚金额99500元,实施个人处罚113例,处罚金额20100元,罚款总金额119600元。行政罚款金额是过去三年的总和。

  依据场所行业类别统计,其中文化娱乐场所22家,处罚金额69000元,个人1例,处罚金额50元;餐饮场所4家,处罚金额14000元,个人1例,处罚金额200元;教育机构个人82例,金额15950元;美容美发场所3例,处罚金额10500元,个人7例,处罚金额350元;公共办公场所2起,处罚金额4000元;宾馆住宿类场所1家,处罚金额2000元,个人5例,处罚金额300元;交通服务行业个人16例,处罚金额3200元;商场处罚个人1例,处罚金额50元。

  依据执法监管部门统计,兰州市文旅局实施处罚14起,处罚金额51000元;市卫监所实施处罚3起,处罚金额6000元;市交通委实施出租车驾驶员个人处罚16例,处罚金额3200元;市工商局实施个人处罚1例,处罚金额50元。

  其中,兰州市公安局、市食药局、皋兰县、永登县处罚数据为零。

  相关新闻

  兰州召开贯彻实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研讨会

  针对控烟重点场所进行执法车轮战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1月17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市控制吸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的贯彻实施《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研讨会在兰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专家、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控烟执法部门、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共同为兰州市控烟工作建言献策。

  京沪深控烟有何独到经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肖琳从世界卫生组织对烟草的高度重视延伸到中国先进控烟立法城市的控烟工作,讲述北京控烟执法经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杨杰分享深圳、上海烟草局的创建文明吸烟活动案例,阐述了深圳、上海的控烟经验为兰州市的控烟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将党建融入控烟工作中;实施控烟一张图,调动公众积极性;制定控烟执法《指南》;针对重点场所进行执法车轮战,从多个角度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开展联络员每季度例会并通报数据,发放白皮书,定期总结检查难点、问题。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有哪些变化?

  兰州市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实施细则》明确,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50元罚款;对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罚款。对不履行控制吸烟责任的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此次《细则》跟之前相比有几个明显变化:进一步细化、完善了监管部门职责;严格规定了禁止吸烟场所的范围,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依据新修正《条例》第22条、24条取消了执法警告环节;明确细化了禁烟标识规范设置和张贴的具体规定。

  控烟是场持久战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营生认为控烟是世界潮流,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他表示,控烟是一项比较艰难的工作,执法者对控烟的认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控烟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监督体系是控烟工作的前提,《条例》在公共场所中如何贯彻需要代表委员不断深入地提案、推进,为建设健康兰州、文明兰州的美好局面而共同努力。

  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表示将控烟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考评细则、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以此更好带动控烟工作。

精彩推荐

  • 图解:春运购票 这些大骗局一定要小心 图解:春运购票 这些大骗局一定要小心
  • 朱彦鹏: 和土木工程打交道34年 朱彦鹏: 和土木工程打交道34年
  • 甘肃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月1日起增加2500元、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 甘肃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月1日起增加2500元、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看这里!2019年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六脉神剑”已出鞘 看这里!2019年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六脉神剑”已出鞘
  • 【陇人相】梨园守护人张鹏举:传承秦声秦韵  守护渭河文化 【陇人相】梨园守护人张鹏举:传承秦声秦韵 守护渭河文化
  •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