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去年甘肃省贫困地区土地整治资金超五亿元

19-01-1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去年我省贫困地区土地整治资金超五亿元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锋)2018年,我省为贫困地区安排土地整治项目资金约5.29亿元,深度贫困地区的9个市州完成拆旧复垦任务1万余亩,为35个深度贫困县专项下达年度用地指标1000亩……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去年,我省从加强国土综合整治、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保障用地需求等方面入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去年,省自然资源厅在贫困地区实施一批土地整治项目,支持贫困县旧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并提高“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已安排资金约5.29亿元。

  为了给搬迁农民安置提供用地保障,给建新居、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去年以来,我省重点组织实施了一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自然资源部下达的增减挂钩跨省交易指标1.88万亩,已分解到35个深度贫困县。截至目前,累计批复甘南州、临夏州等9个市州的32个增减挂钩实施方案,深度贫困地区的9个市州已完成拆旧复垦任务1万余亩,占国家下达任务量的近60%。

  我省还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去年,中央财政下达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和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5.46亿元,已切块下达各市州立项实施。对地质灾害危险区群众实施搬迁避让工程,每户补助4万元。同时,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过程中,重点向58个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贫困县倾斜。

  去年,我省将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优先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用地需求,为35个深度贫困县每个县专项下达计划指标1000亩,确保产业用地应保尽保。计划2019年至2020年,每年每县下达1000亩,专项用于支持扶贫地区项目落地。此外,指导深度贫困地区科学安排土地利用规划布局,细化落实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用地安排。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月1日起增加2500元、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 甘肃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月1日起增加2500元、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看这里!2019年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六脉神剑”已出鞘 看这里!2019年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六脉神剑”已出鞘
  • 【陇人相】梨园守护人张鹏举:传承秦声秦韵  守护渭河文化 【陇人相】梨园守护人张鹏举:传承秦声秦韵 守护渭河文化
  •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为甘肃点赞!2018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绩显著获好评(图)
  • 甘肃陇西:踏雪赏雾凇 甘肃陇西:踏雪赏雾凇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