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集中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19-01-17 14: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集中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张笑倩)1月15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唐晓明、戴超、陈国栋、李斌、朱自浩、薛振宇、冯仲寿、温卫东、王成文、王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在定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武器,确保我省“三农”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三农”工作,对于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坚决贯彻“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紧紧盯住“强富美”的奋斗目标,切实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以硬举措抓实“三农”工作硬任务,大力提升“三农”工作保障水平,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农业农村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今明两年的“三农”工作,要始终把稳“三农”工作“基本盘”不动摇。要紧紧扭住六项“硬任务”不偏离:一是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着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是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是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五是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六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要全面落实“四优先”(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流入、公共投入“四个优先”)不松动:具体到我省的工作,要做到投入保障要优先落实,人才支撑要优先强化,部门工作要优先到位,确保形成“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精彩推荐

  •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