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将奏响敦煌古乐

19-01-17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将奏响敦煌古乐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的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2019年1月22日再次盛大揭幕。16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今年的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非比寻常,将以“千年敦煌古乐奏响音乐之都维也纳”为主题,演出中还将呈现敦煌石窟壁画中的古乐器、敦煌服饰和唐代古乐以及中国经典民乐,献上一场中西文化交流的文化盛宴。

  第十九届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是由维也纳市政府,中国敦煌研究院,上海音乐学院和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甘肃省委宣传部、奥中友协为后援单位,奥地利电视台制作公司整场录制,并将在中国猪年新春节日期间在海内外播出。

  作为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由敦煌研究院研发复制的古乐器将现场演奏敦煌古乐和中国民乐,向欧洲观众演绎中国丝路重镇敦煌古乐艺术的悠久与厚重。特别是,现场还将在敦煌鼓乐伴奏下进行敦煌服饰展示秀,而这千年壁画上的人物服饰也将首次亮相维也纳市政府庆典大厅,在盛唐之音的映衬下一展唐朝服饰的空灵与妙。

精彩推荐

  • 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 2018年尽锐出战齐攻坚 兰州七里河奔小康路上农村发展不掉队(图) 2018年尽锐出战齐攻坚 兰州七里河奔小康路上农村发展不掉队(图)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市发起抖音挑战赛 用短视频向全球展示金城之美(图) 兰州市发起抖音挑战赛 用短视频向全球展示金城之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