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加强区域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兰召开

19-01-16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加强区域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华静 实习生 苗东杰)1月15日,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省考古研究所召开。来自新疆、甘肃、宁夏、青海、陕西等五省区的文物局和考古院(所)、博物馆以及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等高校代表共计6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各遗址研究成果。

  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西北地区对于中国考古是极其重要的,其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起步早,成果多。西北五省就像兄弟一样,在合作方式上要继续配合,相互发展。近年来,不同的考古机构以及高校的加入,对考古工作有推动作用,对区域间文化的加强也非常有帮助。各考古机构和高校应当更多地进行成果共享以及成果展示,同时让民众更通俗易懂的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辉希望各省区文物机构、高校加强与甘肃考古机构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跨省区间的考古项目合作。

  本次考古工作联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西北五省跨区域合作的深度开展、分享丝绸之路沿线考古发现与研究的最新成果、深入研讨开展了多领域广泛合作的模式以及怎样进一步整合区域考古资源、打造交流互鉴机制、完善区域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据悉,西北地区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创办于2011年,旨在交流西北地区每年田野考古发掘的新发现和研究新进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考古人才培养,推动考古事业发展。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