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

19-01-16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

  内藏玄机”的生态公厕 杨晟途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三年清掏一次也不臭,这样的公厕你见过吗?1月15日,一座生态公厕在城关区红星巷亮相,这也是目前兰州市第一座生态公厕,该公厕的运行不仅引来市民围观,更成为主城区街头一道新的风景。

  同样是公共厕所,这座公厕与其他公厕有什么不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公厕外墙以简单白灰配色为主,顶沿处标有绿色“生态公厕”字样,厕内配备有四个独立间蹲坑,一个便间,两个便池,同时还有一间管理间。单看外形和陈设也很普通,那为何要称为生态公厕呢?城关环卫肥料管理队负责人介绍,这座公厕采用了微生物降解技术,可以将排泄物处理成有机肥原料,实现生态循环。如厕后冲洗耗水量低,可节省大量的水资源;经过微生物降解,产生的污物极少,极大减少清掏次数,厂家说即使三年清掏一次,厕所内也不会有臭味;还有公厕管理采用了高智能,能够实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即使遇到公厕断电情况,可使用手压阀出水进行冲厕,微生物降解保障公厕的运行,解决流厕在断电后无法正常运行的问题。

  随着该区“厕所革命”纵深推进,城关区环卫局自去年起不断创新思维、因地制宜的探索破解公厕建管难问题,在公厕建设和管护中融入生态环保、文化时尚和“互联网+”等多项理念,确立公厕建设注重环保和时尚,管护做到一厕一策等制度体系,同时在建设服务上突出人性化。干净方便的公厕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生态公厕的使用更解决了没有污水管网区域市民的如厕需求。时尚精致的生态公厕,不仅为市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如厕环境,同时改善了如厕体验,让人们感受到公厕革命带来的文明新风。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