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完成 40部增设电梯通过验收

19-01-16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七里河区2018年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完成 40部增设电梯通过验收

  老旧小区增设的外挂电梯。王忠德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岁数大了,空手上楼都费事,每天买面条、买菜爬楼梯成了我和老伴头疼的事,现在好了,电梯一按,直接就到家门口了。”1月15日,家住七里河区兰州甘南国土资源住宅小区的牛大爷笑容满面。原来,七里河区2018年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任务如期完成,40部增设电梯全部通过验收陆续交付使用。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让行动不便的中老年人、残疾人轻松上下楼是为民办实事。”七里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改善老旧住宅小区居住条件,全力打造和谐、便捷的小区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七里河区高度重视,2018年积极组织开展了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并强力抓好责任落实。

  据了解,为确保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七里河区政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流程,成立了联合审查工作组,制定了《联审联批表》,集中统一办理了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开工许可证,加快了工作进度。目前,已如期完成2018年40部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任务。

  并且,截至今年1月15日,40部增设电梯中,7个老旧住宅小区19部外挂电梯、21部预留井道电梯的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并通过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合格,已陆续交付业主投入使用。七里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政府将指派专人对40部电梯的后期管理等工作进行跟踪督促,进一步完善增设电梯的使用管理、运行维护、费用分摊等一系列配套管理办法,使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行之有效,运转规范。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