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有关通知 全国性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19-01-16 10: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丽丽)1月15日,省教育厅转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办法》指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的组织主体(主办方)应为在省编办、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正式机构,必须具有法人资格。举办竞赛过程中经查实有违法违规行为,致竞赛活动被省教育厅终止的,其主办方不得再次申请举办竞赛。省教育厅按规定程序研究,对同意举办的,将活动主办方、时间、内容、范围、组织方式、监督方式等信息在省教育厅官网公布,受理和研究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意举办的竞赛活动,有效期限原则上为1年,期间一般举办1次。

  《办法》要求,申请举办竞赛的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对竞赛活动的全过程承担主体责任。竞赛应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不得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等。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清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在省教育厅官网公布并正式印发。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甘肃省”“全省”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未经省教育厅核准跨省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各类竞赛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组织参加。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此外,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标注省教育厅批准文号以及“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