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税务提醒您:个人所得税填报攻略来了!

19-01-16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税务提醒您:个人所得税填报攻略来了!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官方微信

  近期,全市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都在忙着填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那么,填报过程中,遇到系统出错提示、上传不了等问题该咋处理呢?别急,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紧盯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关注的“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连载刊登,请各位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参照学习,在填报过程中如有工作咨询请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

  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享受,税务机关对办税流程进行了简化、优化。

  一是申报就能扣除。纳税人只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申报相关信息就能享受扣除。

  二是晚报可以补扣。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申报或者申报晚了,可以在2月或者以后月份申报后,一次性补扣享受;一次性补扣不完的,还可以在以后月份工资中继续补扣。

  三是少扣可以退税。如果纳税人在年度中未申报扣除,或者申报晚了到年底仍补扣不完的,可以在第二年汇算清缴时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将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退税服务。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分3步即可享受:

  第一步:对条件。将个人情况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对照一下,看自己是否符合,符合几项。

  第二步:报信息。无论是选择在单位发工资时享受扣除,还是选择在次年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都仅需填写并报送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即可。

  第三步:留资料。按照专项附加扣除办法规定留存必备资料,主要是为了界定好征纳双方的法律责任。除了填写纸质表格外,纳税人还可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和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手续将大大简化。

  (读者可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