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区上门认证服务 李奶奶的烦心事半小时搞定

19-01-1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新区上门认证服务 李奶奶的烦心事半小时搞定

  “真是没想到,我向社区申请农民养老保险建模认证,从工作人员上门到认证结束,仅用了半个小时。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太迅速了。”1月15日,李玉兰老奶奶给本报打来电话,表达她对新区秦川园区社保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李玉兰是秦川园区新园村村民,今年80岁,现随子女住在海石湾。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办理养老保险手续。于是,她拨打了社区电话,希望能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马上上门为老人进行认证。两个小时后,李奶奶家的门铃响了,两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前来为李奶奶做认证。

  从李奶奶打电话到认证结束,前后不到3个小时。李奶奶一再询问两位工作人员的姓名,希望表达感谢之情。他们却微笑着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人员回到社区后,还给李奶奶打电话反馈信息说,老人的认证材料已经上报,待上级部门审核后,就能领取养老金了。

  据了解,2018年,秦川园区共为辖区内领取养老金但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认证服务达70余次,对已达到享受年龄的退休人员,通过邮寄、上门送达等方式,发放社会保障卡900多张。(记者 周靖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超标状况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超标状况
  • 甘肃省环境监测及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结果 甘肃省环境监测及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结果
  •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定西渭源县龙亭中学的学生在图书室静默自习(图)
  •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兰州冬泳健身团队劝返一欲轻生男子
  •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兰州市首座生态公厕亮相城关区红星巷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武威市引进外地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 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