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19-01-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我省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月13日,我省ETC用户量已突破1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45%。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不仅大大促进了通行速度,缩减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同时也促进了节能环保。自2015年8月我省ETC系统实现全国联网以来,2018年全年共发行ETC用户卡35.38万张,较2017年同期增长128%。同时,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自主研发ETC移动发行终端,开通“甘肃高速”APP网上预约、消费查询、网上充值等服务功能,将ETC网上预约业务纳入“一网通办”范围,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ETC自营网点逐批布设ETC自主充值机,开启ETC办理“一次都不跑”服务新模式。

  目前,我省已提前完成交通运输部今年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并开放轻(微)型货车办理电子标签业务,开展ETC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发挥12328监督电话“一号通”作用,建立高效的ETC客户综合服务系统。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超标状况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超标状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