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高台“扶贫车间”助就业

19-01-15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扶贫小车间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莉)近年来,高台县在推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始终以带动脱贫为宗旨,为重点帮助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居家就业。为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在镇村贫困劳动力聚集地利用闲置场地积极创建“扶贫车间”,通过发放宣传单、网站公告、微信、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建设“扶贫车间”奖补政策,重点面向创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企业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共有高台县佳源蔬菜脱水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2018年度“扶贫车间”,现已统一制作“扶贫车间”标识牌并成功挂牌。3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8人,已落实奖补资金6万元。通过对已审定挂牌的“扶贫车间”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安全措施、奖补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确保“扶贫车间”能够安全平稳运行,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年龄偏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和政县:冬春旅游主打“冰雪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