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康县:茶产业鼓了农民钱包 美了山乡风景

19-01-15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温正平 张毅) 近年来,康县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以产业扶贫为目标,壮大龙头企业,实施品牌战略,走富民产业道路,引导茶叶产业区域化聚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构建现代茶叶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全县茶叶产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2018年落实茶叶种植贫困户奖补资金112.2万元,192户贫困户通过发展茶叶种植脱贫。

  为有效发挥茶叶专业合作社带贫作用,助力茶农增收,县茶叶中心争取100万茶叶产业扶贫项目,重点对发展较好的茶叶种植加工合作社予以扶持,增强其带贫能力。项目以贫困户产业需求为主线,结合产业培育和合作社意愿积极开展。涉及白杨、铜钱、三河坝、两河、阳坝等5乡镇13村的99户贫困户403 人,贫困户综合管理茶园92.3亩,补助5.538万元,2户老茶园改造2亩,补助0.6万元,98户贫困户入股93.862万元,入股资金用于产业培育和合作社经营发展,其合作社为贫困户以不低于配股金额的8%分红。

  于此同时,康县把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以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积极引导茶农开办农家客栈、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每逢节假日,茶园里人头攒动,游客与茶农一同采茶,游客们徜徉于茶园,呼亲唤友拍照留念。茶叶主管部门加强茶园综合管理,引进茶叶新品种,吸引各地专家和同行前往学习参观,不仅提升了康县茶产业的知名度,也让他们记住了康县独特的茶园风光。

精彩推荐

  •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