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利剑斩毒枭 ——武都“5·26公众平台贩毒案”侦破纪实

19-01-14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利剑斩毒枭

  ——武都“5·26公众平台贩毒案”侦破纪实

  近期,武都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过半年多的艰苦侦查,摧毁了一个由夫妻、兄弟组成的,利用社交平台贩卖毒品的家族式贩毒团伙。此案共抓获家族式贩毒团伙成员三名,顺线抓获吸毒人员10余名,先后缴获毒品海洛因30余克。

  2018年初,武都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和往年一样,在辖区展开了“禁吸戒毒”专项行动,一批吸毒人员相继被抓获归案。在对这些吸毒人员进行审查时,办案民警得到一条线索:这些人的毒品几乎都是通过微信平台,与一个微信名为“小小”的人联系购得。吸毒人员用微信将毒资转给“小小”后,再通过“小小”发来的图片指示,到指定的地方取走藏匿好的毒品。这些吸毒人员除知道微信号外,对“小小”一无所知。

  一开始,侦查员用最传统的侦查方式,在“小小”藏匿过毒品的地方全天候蹲守,但嫌疑人并没有现身。面对工作僵局,专案组及时调整思路。侦查员把重点放在了所有毒品藏匿地点周边的监控视频上,先后收集整理了千余分钟的视频资料。在长达十多天的艰苦工作后,终于在海量的视频、图片信息中,甄别出了一名多次在不同的毒品藏匿地点出现且有重大嫌疑的青年男子。

  查找这名青年男子,成了案件破局的关键。侦查员兵分两路,一组对城区外来人口密集的几个“城中村”展开调查走访;另一组继续依托周边监控设施查找嫌疑人的落脚点。在侦察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准确锁定了嫌疑人的租住地。

  2018年5月26日13时许,嫌疑人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侦查人员的视线里。嫌疑人先是在某超市附近的角落里放置好一包毒品,然后迅速用手机拍照……就在他放置完第二包毒品后准备离开时,侦查人员迅速上前将其摁倒在地。

  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很快被查清。吴某云,武都偏远山区的一名无业人员。吴某云有一个哥哥吴某东为吸毒人员,目前与一名女性吸毒人员王某丽同居。

  吴某云如实供述了自己由于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从而欠下巨额赌债,哥哥吴某东和王某丽利用他急于偿还债务,以高额报酬为诱饵,唆使其为他们在城区各处藏匿毒品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案件至此真相大白,抓捕吴某东和王某丽成为当务之急。经过长达数天的蹲守,2018年9月22日晚,侦查员利用犯罪嫌疑人王某丽外出买东西的机会,将其擒获,并在其租住房内查获海洛因10余克,但遗憾的是,吴某东在民警收网之前,似乎察觉到了危险,抛下王某丽独自潜逃。又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2018年11月28日晚22时许,潜逃多日的吴某东最终落网。吴某东到案后,迅速交代了自己与王某丽二人因吸毒成瘾,为筹集大额毒资,利用微信平台,伙同其弟弟吴某云进行毒品贩卖的犯罪事实。至此,“5·26公众平台贩毒案”全案告破,这个隐藏在城区的“毒瘤”被连根拔除。

精彩推荐

  • 雪落翠峰景更美 雪落翠峰景更美
  • 田园美 产业强 乡村兴 ——2018年天水秦州区玉泉镇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田园美 产业强 乡村兴 ——2018年天水秦州区玉泉镇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肃北县举办冬季那达慕迎新春骆驼文化节 肃北县举办冬季那达慕迎新春骆驼文化节
  •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 2018年浙商在甘新增投资项目69个 累计总投资215亿元 2018年浙商在甘新增投资项目69个 累计总投资215亿元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入选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入选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