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19岁青年捐献器官让3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19-01-12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兰州19岁青年捐献器官让3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一个年轻生命戛然而止,但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近日,在兰大二院,19岁的王鹏捐献的器官使得一例肝脏移植、两例肾脏移植手术成功实施,3位晚期器官衰竭病人由此获得新生。

  19岁的王鹏,因脑出血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紧急抢救。虽经医护人员多日积极救护,但是在ICU病床上的男孩,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年轻的生命画下了句号。

  “我的孩子能救多少人?”王鹏的父亲王建忠在了解器官捐献政策后,忍住悲痛向医护人员询问——他想让自己的孩子给更多家庭带去希望。随即,王建忠在《捐献确认登记表》上将手印按在了他的名字之上,自愿无偿捐献了孩子的肝脏、肾脏以及两枚眼角膜,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让大爱永留人间。

  按照DCD捐献相关程序,医院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

  目前,王鹏的捐献已经成功实施了一例肝脏移植,两例肾脏移植,让三位病人得到了重生。他的角膜正在等待合适的病人,有可能还能让两个病人重新见到光明。

  1月8日,王鹏的骨灰安葬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省红十字会及兰大二院相关人员陪同王鹏的家人在现场哀悼告别。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新年新衣”到陇南  礼县李坝村大人小孩都把新衣穿(组图)      “新年新衣”到陇南 礼县李坝村大人小孩都把新衣穿(组图)
  •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