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戈壁农业敲响幸福之门 ——记戈壁农业发展路上的奋斗者刘喜来

19-01-10 10:5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刘喜来父子俩修剪多余的西红柿秧  

  走进刘喜来的日光温室,绿油油的一片,青翠的西红柿秧梳理得整整齐齐。日光温室从里到外收拾得干净整洁,很难想象这是一对父子种植的。 

   刘喜来、刘世雄是肃州区东洞镇四号村1组的村民,父亲刘喜来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儿子刘世雄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工作。听说要发展戈壁农业,考虑许久后,刘喜来打定主意种植日光温室,他叫回儿子,和儿子一起走上了种植之路。敢为人先,辛勤编织创业梦  

  “这座日光温室里种着我的‘希望’,我一天看三趟,越干越有信心。”憨厚的刘喜来边干活边说着自己的想法。敢为人先的他是第一次种植日光温室,缺少经验,他就请教技术人员,边干边学,他相信实践出真知。“前段时间我到山东学习种植技术,让我眼界大开,更加坚定了我在家乡搞种植的信心。”刘喜来说。 

   看着日光温室里码放齐整的增温块,刘世雄说:“现在政策好,塑料、增温块等都是技术人员送来的,有了政策这个‘梯子’,我们也要往上爬。现在,我把种植日光温室当作事业来干。”这个年轻人自豪地说,从大城市繁华喧闹到茫茫戈壁的寂寥,他没有一丝后悔,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值当的。百折不挠,致富路上勇闯荡  

  说起如何搞好种植,刘喜来有自己的打算,两个儿子,家里压力大,以前种植大田,30亩地的甜叶菊积压卖不出去,让他着实头疼。我市刚提出发展戈壁农业时,他就跑到肃州区总寨镇戈壁农业产业园考察。“刚开始很困难,但干才有希望。政府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贷款、协调水电等问题,我要走好这条路。”刘喜来说。  “晚上要用多少增温块合适?用蜜蜂授粉好还是喷洒授粉好?”父子俩讨论着。  

  “戈壁旌旗展,种植父子兵”。东洞戈壁产业园是这对父子不懈努力奋斗的“战场”。刘喜来父子打算今年扩大规模,种植两棚西葫芦,等形成规模,就可以接收订单种植。  

  刘喜来父子用自己的勤劳、务实,不断追求探索,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劳守望幸福,致富的路越走越宽,戈壁农业敲响幸福之门。            □刘丽蓉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 官鹅四重奏 官鹅四重奏
  •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