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19-01-0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1月7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省2018年以来各项审计反馈的问题来个“回头看”,坚决整改、持续整改、长效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审计单位要完善责任链条、靠实具体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行业部门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部门间整改协调机制,形成闭环整改落实的合力。要找准审计查出问题的“病灶”,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以“严、紧、细、深”标准整改,健全完善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机制,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效果。要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违的强大威慑。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指导与监督,同时加大对审计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体检”功能,既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坚持把审计事项置于经济社会运行的大背景下分析,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审视,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从根本上防范风险、解决问题。坚持“三个区别开来”,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鼓励探索创新,支持担当作为,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