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草畜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富了酒泉瓜州布隆吉乡

19-01-0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草畜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富了瓜州布隆吉乡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魏金龙 张建) 瓜州县布隆吉乡水草丰茂,拥有广袤优质草场和丰富旅游资源,近年来该乡坚守绿水青山,通过积极带动,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草畜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全乡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路。

  “2018年,我种植的40多亩绿色枸杞由于采用了智慧农业物联网技术,枸杞品质和产量都有了很大提高,卖的价格也比普通农户种植的高一些。” 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枸杞种植户李建军说。

  去年,瓜州县布隆吉乡自筹资金建设了智慧农业云端大数据监测控制中心,辐射种植面积11500亩,分东片生产加工区、西片高效丰产区、南片良种培育区和北片新植区4个片区,带动农户183户。

  布隆吉乡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按照“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多元发展思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治理和全域无垃圾整治紧密结合,在保护好原有自然生态的情况下,对葫芦河周边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实现了绿色、环保、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2018年,全乡饲草种植面积2000亩,养殖户达到890户,牛羊饲养量达到6.8万头(只),优质品种驴饲养量达到3000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730元,同比增长8.6%。

精彩推荐

  • 文化下乡 走进兰州新区 文化下乡 走进兰州新区
  • 【我们的40年】定西市渭源县:“吃水难”成了过去时(图) 【我们的40年】定西市渭源县:“吃水难”成了过去时(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引水修路产业兴 增收致富日子红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引水修路产业兴 增收致富日子红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 批准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和专利技术奖励评审结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 批准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和专利技术奖励评审结果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H5丨40年发展 ,甘肃经济大盘不断“长大” H5丨40年发展 ,甘肃经济大盘不断“长大”
  • 甘肃工业发展:换个角度看“落后” 甘肃工业发展:换个角度看“落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