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

19-01-06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郝冬白)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机遇,发挥司法力量推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早日建成,2019年1月4日上午,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在兰州市科技园正式揭牌成立。目前,全国已设立3个知识产权法院和18个知识产权法庭,极大提高了当地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2018年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做出批复,同意兰州知识产权法庭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跨区域管辖发生在甘肃省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管辖发生在兰州市辖区内除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及不服兰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

  兰州知识产权法庭的揭牌成立,是甘肃省全面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建设知识产权专门化审判体系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甘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精彩推荐

  • 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昨晚在兰开唱(组图) 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昨晚在兰开唱(组图)
  • 林铎在临洮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临洮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 兰渝铁路动车组上线试运行 兰渝铁路动车组上线试运行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