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冬教冬学”闹城乡 “学找补促”全覆盖

18-12-27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蕊 毛瑞彪)连日来,酒泉市肃北县党员冬季集中教育各宣讲教育组纷纷召开动员会或者举办开班仪式,启动各乡镇和各系统冬季集中教育工作。2018至2019年度集中教育热热闹闹地在城乡全面铺开。

  “党支部工作怎么干?”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它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肃北今冬党员冬季集中教育工作中,“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是重点内容之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也成为此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县文化馆副馆长余晓萍说:“不同以往,今年党员冬训教育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支部的各种管理体系,作为党员冬训的内容进行了整体的推进和讲解。无论是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都起到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会把我们学习到的这些内容,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增强作为一个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我们的文化工作。”  

  今冬党员集中教育理论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向全县广大党员宣讲党章党规、《宪法》及各类法律法规、党的民族宗教方针、强农惠民政策、“铁人”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县城小学老师相冬梅说:“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在党城湾镇东山村冬季集中教育的课堂上,县委党校老师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如何实施等内容为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城湾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董璋说:“听了‘乡村振兴战略’这堂课,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为今后的工作中指明了方向。 ”

  在广大牧农村,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典型成为今年党员冬训、群众冬学的“活教材”,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县委党校教师袁振国说:“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我们本村有好多老年人他有很多老故事,艰苦奋斗的也好,尊老爱亲的也好,一个小小的故事,给他们讲一讲,叫人都听一听,叫人都传一传,这就叫传承。”

  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党支部书记才仁金巴说:“冬季集中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教育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又学习了肃北骄子——唐胜的感人事迹,作为村支部书记,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冬训各项内容,引导牧民党员树立榜样意识、践行模范精神。”  

  2018—2019年度肃北县党员冬季集中教育工作与往年不同,一方面突出了党员冬训、年度综合考核、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动物疫病防治、民族团结教育、冬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培训,另一方面,扩大了覆盖面,对全县4个乡镇、8个系统城乡全覆盖。围绕学懂做实、以知促行,今冬集中教育将督促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勤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学找补促”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当前工作顺利开展,积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五个肃北”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陇之南逐梦而行 “e”军突起 图解|【改革开放40年】陇之南逐梦而行 “e”军突起
  •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