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两家医院率先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18-12-26 08:37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两家医院率先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中国甘肃网12月26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宜秀萍)25日上午,甘肃居民电子健康卡首发式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同步举办。从即日起,在这两家医院就诊的患者不用办理就诊卡,只需持身份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完成身份识别认证,申领个人专属的电子健康卡,实现扫码就医。

  按照我省居民电子健康卡推行计划,12月25日,在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率先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就诊患者可通过手机下载“健康甘肃”APP或关注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选择“电子健康卡”,按照提示步骤完成身份识别认证,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也可以现场在两家医院窗口和自助机上注册申领电子健康卡。居民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生成后,患者可以保留在手机上使用,也可要求医院打印出来,在服务窗口扫码就诊。

  据悉,2019年3月31日前,全省省属医院将取消就诊卡;到2019年年底,全省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取消就诊卡,全部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今后,我省城乡居民可以通过电子健康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院直接扫码就医,完成挂号、就诊、检查、缴费、住院的医疗服务全过程,真正实现就诊“一卡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