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8-12-2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省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小微企业发展、改进和加强信访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和重大任务,是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重要讲话蕴含的理论观点和实践要求,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把政治标准,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忠诚可靠。要坚持公正用人,树立正确导向,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拓宽用人视野,大胆使用干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帮助干部更好成长。要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抓落实上来。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通知》要求,扎实有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完善机制、细化措施,落细落小温暖过冬、安全便利出行、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承担职责,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宁过节。

  会议对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扎实进行准备,抓好各个环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要严肃开展督评,引导各级班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省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央信访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抓好信访改革,加快难题攻坚,加强源头预防,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推动我省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相关领域改革力度,严格落实出台的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难题,努力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