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扶贫土豆”直进食堂 农户高校都受益

18-12-25 15: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记者21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甘肃已将1000吨“扶贫土豆”运抵全国部分高校,“农校对接”使贫困地区农户和高校双双获益。

  据了解,这1000吨土豆来自甘肃省定西,是真正意义上的“扶贫土豆”。定西是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最集中的区域,年均种植面积在300万亩左右。

  农产品价格容易受季节、市场规模、供需等多种因素影响,为了保障贫困地区农户稳定增收,今年以来甘肃省教育厅与全国农校对接办公室签署了供应马铃薯的协议,高校均积极以略低于市场价格收购定西土豆。

  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冬季菜价普遍上涨,在教育部稳定食堂菜价的要求下,他们还将陆续向北京、贵州、江西、湖北等高校供给2000吨土豆,维持学校食堂使用量,并且压缩中间流通环节,降低原材料成本,让大学生也得到实惠。

  为了实现“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常态化,甘肃还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的主动服务意识,建立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强化供应基地与高校之间的联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记者 白丽萍 胡伟杰)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