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一带一路”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18-12-24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一带一路”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24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万吉彦)“一带一路”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12月22日在兰州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近百名省内外专家,汇聚一堂,为甘肃发展出谋划策。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为背景,着眼于推动甘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效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就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与启示、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甘肃高质量发展与“一带一路”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大家认为,甘肃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并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甘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振加快发展的信心,最大限度发挥在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次、宽领域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努力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与甘肃省经济研究院(甘肃省信息中心)共同举办,分为主旨演讲、“他山之石”、院长(所长)圆桌论坛、新锐圆桌论坛等几个环节。研讨会还发布了《“一带一路”与甘肃发展研究(2018)》一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