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欧阳坚在陇南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办好合作社和扶贫车间 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18-12-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办好合作社和扶贫车间 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中国甘肃网12月20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富贵)12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来到所联系的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积极因素,主动创造条件,用心用情办好合作社和扶贫车间,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18日下午,欧阳坚实地查看了北京德青源“金鸡产业”、中国中药“半夏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荣益达扶贫工厂、八盘梨特色产业种植基地、佳康菌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带贫情况。他说,要以宕昌县为榜样,办实办好合作社、扶贫车间和龙头企业,发挥组织带动作用,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打造带不走的“聚宝盆”。要把闲置的公共资源用到扶贫车间上,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19日上午,欧阳坚主持召开西和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就西和县急需解决的问题给予回应。欧阳坚强调,要紧扣脱贫验收标准,以明年基本完成所有脱贫攻坚任务为目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按缺什么缺多少来倒排,编制底数清、标准严、措施准的脱贫计划。要以增收致富产业为重点,选准抓好适宜发展的特色产业,系统完善好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组织、龙头企业带动的带贫机制。要抓好在广东、青岛及省内签约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真正落地,抓紧对接,力争让每一个项目都早日落成、早见效益。要把握好扶贫工厂、扶贫车间的空间布局,搞什么、怎么做、放在哪都要科学谋划,把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作为硬指标,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要对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要把中央、省市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活,真正动起来、用心干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让各种利好政策变为现实、发挥效应。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