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大刘翔教授入选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8-12-1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大刘翔教授入选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日前,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在中国科协官网公示,教育部推荐的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翔教授入选100位获奖者名单,为我省唯一入选者。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名额100名。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

  刘翔教授现为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于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2012年获得了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青)的支持,在2013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于2014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他主要从事高能物理唯象学的研究,特别是在量子色动力学与强子物理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刘翔教授及其团队一直在追踪和关注有关新强子态的最新研究动态,同时也对各种唯象模型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就国际各大高能物理实验中发现的一系列新强子态,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唯象学研究,做出了一系列让国内外同行关注的前沿研究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