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看到喜忧 找准对策 为经济发展多提管用建议

18-12-18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看到喜忧 找准对策 为经济发展多提管用建议

  中国甘肃网12月18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富贵)省政协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论证会17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实事求是看到我省经济发展的“喜”与“忧”,客观研判当前形势,多提务实管用建议,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对省政协拟向省委提交的稳增长相关建议进行了讨论。

  欧阳坚对与会同志的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委就经济发展专门书面征求省政协委员的意见,既是信任也是鞭策。

  我们要看到我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基本面,看到省委省政府驾驭复杂局面、直面困难问题、推进经济增长的精准决策和坦诚态度,多从自己熟悉的领域、行业和角度,谈看法、提对策、献智慧,共同把相关建议提好、提准、提出水平。

  欧阳坚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喜”“忧”参半,“喜”的是一些经济指标逆势上扬,个别指标在全国排名靠前;“忧”的是面临着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支撑性基础建设项目和重大科创项目储备较少、传统产业活力不足、要素配置流动不畅等压力。

  欧阳坚强调,要咬住稳增长这个核心,出重拳、下狠手,集中一切资源、力量,着力抓好关键环节。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做好产业和企业项目的筛选、报批、实施、储备工作,保持可持续的投资强度。要对即期发展重点进行诊断,分层次、分类型选好主导产业,先把有优势、有基础、能抓好的产业比如中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抓起来。要营造平等、公正、依法的营商环境,鼓励民营经济发展,让企业安心、顺心做自己的事。要在兰州新区、各类开发区、实验区等平台上大胆改革创新,盘活各类要素、资源、机制,着力打造新的增长点。要依托“一带一路”建设连接南北的大通道,实施一批通道项目,建立国字号物流中心,在此基础上发展开放型、外向型经济,走出去建设一个“海外甘肃”。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精彩推荐

  • 八大主题展区 全景式展现陇原40年巨变——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区解读 八大主题展区 全景式展现陇原40年巨变——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区解读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前瞻 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前瞻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 【VR】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VR】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接受中国环境报专访谈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接受中国环境报专访谈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