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

18-12-1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省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苏叶)12月14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省公航旅集团、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标志着甘肃省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医疗救援网络正式实现,填补了甘肃省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的空白。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省公航旅集团分别与上海金汇通航签订了框架协议。现场还组织了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演练和医疗直升机静态展示。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内,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克服传统交通工具路途远耗时长的缺点,克服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公路交通阻塞、中断等困难,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抢救。

  今后,甘肃省群众当发生紧急情况需采用直升机实施救援或转运时,可拨打全省统一的救援电话(0931-120),由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挥调度平台负责协调指挥。对符合院前7大类34种病症或医疗转运6大类44种病症且具备飞行条件并确保患者病情平稳的条件下,即可申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紧急情况下,也可实施血液、救治药品、医疗专家、应急物资等直升机转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