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合力建设美丽家园 ——白银市会宁县开展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18-12-17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合力建设美丽家园

  ——会宁县开展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日前,会宁县在汉家岔镇、大沟镇开展特困妇女群众“面对面·送温暖”活动,为当地1875户贫困群众发放价值170余万元的衣物。近年来,会宁县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

  会宁县积极争取省妇联“陇原巧手”培训资金13.5万元,相继开展以刺绣、串珠、钩编拖鞋、剪纸、钓具鱼饵制作等为主要项目的培训内容,今年培训“陇原巧手”300人,培训巧手骨干15人。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汉唐商业街“九馆一中心”和各类展销会、展览会、洽谈会,不断拓展手工编织品销售市场。

  同时,会宁县不断加大贫困妇女劳务输转力度,鼓励动员56名贫困妇女赴北京富平学校培训就业,积极搜集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成功输转876名贫困妇女外出就业。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因病致贫现象发生,会宁县对35-64周岁的23672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做“两癌”检查,通过项目实施,对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认真落实“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行动,今年已救助“两癌”患病妇女72人,救助资金达72万元。

  为唤醒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会宁县围绕家庭新风建设,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6支,招募巾帼志愿者150余人,开展法律援助、医疗保健、爱心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教育1200余人次。推荐表彰市级“最美家庭”5户,文明家庭3户,最美巾帼人物5人。创评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5个、示范户88户。积极开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公益活动,开展宣传义诊活动8次,受益妇女700余人。

  “全县妇女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将逐步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下一步要总结经验,把好做法、好举措加以推广,让更多的妇女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共同脱贫增收奔小康。”会宁县妇联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 【改革开放40年】“高贵”白银 科技创新正当时(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高贵”白银 科技创新正当时(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白银孵化技术企业 点滴汇聚“中国芯”(组图) 【改革开放40年】白银孵化技术企业 点滴汇聚“中国芯”(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高新农业再升级 这个冬季兰州新区草莓熟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高新农业再升级 这个冬季兰州新区草莓熟了(组图)
  • 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暨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 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 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暨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 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步行区(Ⅰ)期工程总平面方案公示 部分效果图曝出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步行区(Ⅰ)期工程总平面方案公示 部分效果图曝出
  •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部署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部署
  • 重点区域设置灯组 主要路段布设灯饰 兰州主城区提前进行春节灯饰亮化 重点区域设置灯组 主要路段布设灯饰 兰州主城区提前进行春节灯饰亮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