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鸭暖镇开展医保报销帮核任务落实工作

18-12-13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尹雪峰)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门诊慢特病有关政策不清楚的问题,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满意度。近日,张掖临泽鸭暖镇认真落实帮核任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面享受医保报销优惠政策,做到及时报结、应报尽报。

  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针对建档立卡群众对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怎么报、从哪里报、能报多少等相关程序不清楚、内容不掌握、政策没享受等突出问题,该镇采取制作宣传牌、发放宣传折页、QQ群、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医保报销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至目前,共发放签约服务宣传手册397本,政策宣传材料1230余份,共悬挂横幅38条,宣传板14块。  

  开展摸底调查,做好慢病筛查标注工作。该镇依托“健康甘肃”手机APP,联合卫生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情况摸底调查和“一人一策”签约服务中确认的高血压、糖尿病、重型精神病、结核病等慢病患者,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和帮核工作。健康专干逐户逐人核实是否符合门诊慢特病报销人群、能否享受门诊慢特病报销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帮助申请办理慢病卡,并对落实报销政策情况进行筛查标注,建立管理服务机制,及时了解和精准掌握人员底数,确保及时结报,应报尽报。至目前,已标注慢病筛查对象79人,办理慢病卡79人。

  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医疗费用报销核对工作。及时对帮扶对象的医保报销情况进行核对,检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项目是否足额按政策享受,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是否达到85%以上。至目前,已核对医疗费用报销363人(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405人(次)。

精彩推荐

  •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