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两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18-12-13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关银桃 刘洁)“今年我们家的这个生活污水,架到这个污水处理厂的大管网上了,家里的生活也比较干净,比以往的生活提高了一大截。”随着12月1日,瓜州县柳园镇、三道沟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闫生芳,接入了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大管网,享受到了便利。

  瓜州县三道沟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是瓜州县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之一,总投资2250万元,位于兰新铁路北侧,三道沟镇区西侧,总占地面积9.38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2.54亩,二期6.84亩。

  “我们经过镇区的污水管网收集,将污水收集到我们污水处理厂的预调节池,经过预处理,进入我们CWT一体化自动设备进行污水处理,我们工艺是A/O +MBR膜,经过处理之后达到1级 A的用水标准,我们可以用于林地灌溉、农业灌溉和绿化用水。”瓜州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经理卢耀栋说。

  三道沟镇位于瓜州县最东端,地处疏勒河上游,素有瓜州“东大门”之称,2005 年被省建设厅确定为全省小城镇建设重点镇。

  “三道沟镇采取3P模式,实施三道沟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250万元,设计规模每天处理污水600吨,一期建设每天处理污水300吨,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有效满足三道沟镇镇区及周边群众污水排放的需求。”三道沟镇副镇长黄潇说。

  柳园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也是瓜州县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1.68亩,已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至目前,两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良好。

  今年以来,瓜州县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抓住经济转型升级重要战略机遇,按照省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在环保项目多、资金筹措困难的情况下,策划包装实施了瓜州县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进行污水处理厂建设,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精彩推荐

  •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