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一个“蓝精灵”与“温暖包”的故事(组图)

18-12-13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明圆)12月12日,张掖市慈善协会、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中心、市鹏程社会发展中心在安阳中心学校共同举办“与爱同行·温暖壹冬”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该校45名特困儿童送来壹基金温暖包,主要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书包、护手霜等冬季保暖御寒物品。

  活动中,为孩子们发放了“温暖包”和学习用具,并为孩子们换上新棉袄和新鞋,围上新围巾,换上新书包,孩子们瞬间变身“蓝精灵”,各个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安阳乡中心学校里的老师为孩子们写下寄语,愿孩子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在快乐中成长。

  期间,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新棉衣、棉鞋,戴上新手套、围巾,背上新书包,还抱上了可爱的袋鼠玩偶,孩子们瞬间变身“蓝精灵”。安阳乡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苗梦月收到“温暖包”后,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小姑娘高兴极了,说“很感谢叔叔阿姨在寒冬给予我们爱的关怀,我们长大以后,将以你们的爱心作为接力棒,学会回报、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

好朋友互相戴帽子,围围巾。

  “每年我们都积极与社会民间爱心组织合作,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多层次的方式开展与社会力量共建的工作,积极引入社工组织服务项目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教育矫治、康复治疗、未成年人保护等基本服务。关注贫困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温暖包发放到最迫切、最需要、最困难的儿童家中,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帮扶。”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为孩子画画,愿阳光永远伴你行!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企业捐资、社会众筹等方式募集到壹基金温暖包169个,将惠及全市五县一区的169名孤儿、残障、单亲、贫困、留守及困境儿童。单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共计61685元。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关注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在生活、学习、物质、精神等各方面给予他们关怀,让他们能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张掖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艰辛化作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精神财富,把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志向,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收到“温暖包”后的孩子们难掩兴奋,迫不及待背上新书包。

精彩推荐

  •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大漠雪韵醉游人(图)
  •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和谐金城 文明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