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着力推动经济林提质增效

18-12-13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武都着力推动经济林提质增效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腊梅 郭娅)近年来,武都区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推动经济林提质增效。

  一是大力推进经济林基地建设。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着力推进花椒、油橄榄、核桃等优质果品基地建设,在依靠科技发展“名、特、优、新”经济林产业和果品改良方面取得成效。二是强化经济林综合管护。重点落实了整形修剪清园、主干涂白、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和果农接受培训为主的“五个一”措施,目前已全面完成了经济林综合管护面积196万亩。其中,花椒95万亩,油橄榄38万亩,核桃63万亩。三是加快低产园改造进度。坚持以嫁接换优、低产园改造等为重点,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专门指导,完成低产园改造31万亩。其中:花椒10万亩,油橄榄9万亩,核桃12万亩。完成高接换优23万株,其中;花椒10万株、油橄榄3万株、核桃10万株。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展花椒100万亩,保存65万株,总产量3500万斤,综合产值超35亿元;油橄榄鲜果产量达到26万公斤,榨油4000吨,实现综合产值16亿元。

精彩推荐

  • 夕阳 夕阳
  • 探索 探索
  • 当代女性 当代女性
  • 敬业的导游 敬业的导游
  • 未来都市 未来都市
  • 生活 生活
  • 未来-现在 未来-现在
  • 畅游文化海洋 畅游文化海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