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创新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给老人全方位关怀(组图)

18-12-1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医养社区展示的户型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年人享受丰富的晚年生活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金昌市通过创新养老管理模式,让社会资本愿意进入养老产业,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夏秋之季,87岁的黄志荣老人和老伴兰中慧每天都会去紫金花海散步。作为浪漫花城的标志,金昌的花海是游客必去之地,也是金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恰好,黄志荣的家就在这里,不过与普通的住户不同,黄志荣的家还可以一键联通医疗机构,老两口的身体健康状况,医疗机构也会随时关注。

  黄志荣告诉记者,他们入住的是医养型养老小区,和老年人入住老年公寓不同,他和老伴入住的60平方米两室一厅公寓,是他们自己购买的产权房。距离市区不远,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是医养结合小区的最佳位置。黄志荣入住的小区正好符合这个要求,金昌花卉博物馆、金昌植物园、胡杨林就在周边,老年人生活在这里就等于住进了公园里。

租住型养老公寓

  除了像黄志荣老人这样购房入住,这个位于金昌花海畔的医养小区还接受租房入住和会员制入住,像入住小户型一个月2000元左右。

  黄志荣说她和老伴入住享受医疗保健服务,两个人一个月1000元。他们年龄大了不做饭,两个人的饭菜一个月1200元。这些费用他们的退休工资完全都可以承担。金昌康颐医养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承栋表示,让工薪阶层能接受优质的养老服务是他们的心愿,通过创新医养模式,公司将以前单一的入住养老服务改为租售并举的形式,从而提升了养老产业的投资回报周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这样的养老模式作为甘肃最大的医养结合范例,必将为养老服务带来新的探索。

  黄志荣说,改革开放40年,金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他们现在入住的地方,原来都是戈壁荒滩。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金昌打造西部花城让这里成了大花园。有这样的环境,还有这样周到的医养关怀,他们一定会健康长寿好好享受生活。

金昌花卉博物馆花语街道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