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高台警方剑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18-12-12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天锋)为全力做好全县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高台县公安局结合“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应急保畅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剑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查隐除患同步推进,实施“大摸排”策略

  坚持将源头管理工作作为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源头风险隐患。加强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清零”。结合全县道路实际,深入辖区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逐路、逐段、逐点排查,重点检查长下坡、急弯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逐一登记、造册,“早发现、早上报”,为相关部门治理隐患提出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督促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对已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所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隐患排查6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2处,现已完成整改9处。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适时深入到“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运输单位逐一进行排查清理,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理,严防“病车”“病员”上路,全力化解风险隐患。期间,组织警力深入安信客运公司检查车辆30台次,核查驾驶员50人次。同时,加大电动车安全管理,积极开展电动车“亮尾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电动车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有效预防了车辆在夜间因灯光等安全设施不全引发的交通事故。至目前,已在全县9个镇免费粘贴电动车1200辆,为群众出行撑起了一把安全保护伞。

  整治防范同步抓紧,实现“大整治”目标

  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突出“严”“细”“防”三字工作法,按照“严管力度不减、严查重点不偏、严处制度不松”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始终突出一个“严”字,强化违法行为整治。针对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该局延长路面巡控时间,增加巡查纠违密度,通过动静结合、点线配合的形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工作。强化动态管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道路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态势,营造浓厚震慑氛围。坚持落实一个“细”字,合理调整勤务部署。抽调50名民警职工成立应急处突暨道路保畅大队,围绕节假日、风雪天气等重点时段,不断调整勤务模式,采用流动巡逻、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国省道路、危险复杂路段的巡控整治,及时消除一批“致乱、致堵、致祸”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减少。积极抓好一个“防”字,突出信息科技作用。充分利用监控抓拍、巡逻拍照等多种手段,按照突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地段、突出重点时段、突出严格执法的“四突出”原则,大力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有效震慑存有侥幸心理的违法驾驶人,力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百日安全”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30起。

  宣传发动同步实施,突出“大宣传”矩阵

  针对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以及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该局采取“送法上门”入户与村民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坚持发挥交通安全文化引领作用。组织民警职工深入到各重点运输企业、学校、广场等人口密集地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以案释法的教育警示、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及广大群众进行“全覆盖”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各派出所民警利用乡镇赶集日,把宣传资料、反面教材摆在集市上,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说法,现场教育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自觉性。执勤民警利用检查与驾驶人“面对面”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讲解冬季行车安全知识等内容,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期间,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活动4场次,各镇交警中队联合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12次,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坚持发挥新媒体宣传辐射作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利用网络、“双微”等新闻媒介,重点加强冰雪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大力宣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着力提升广大驾驶员和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季冰雪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宣传报道公安民警在风雪天气始终奋战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的优良作风,引导群众理解、配合、支持民警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期间,利用县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条,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得到进一步认知。

  检查督导同步开展,提升“大督促”成效

  为切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落地见效,该局从转变督导方式、提升督导效率入手,广泛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常态化督察,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建架构。建立“局领导分片督导、分管领导专项督导、业务部门综合督导”的分级督导模式,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片督导重点工作的文件要求开展督导,分管领导适时开展专项督导,督察大队立足自身职能进行综合督导。常态查。建立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督察机制,随时深入到各中队对近期重点交管工作及队伍管理进行常态化督查,以督查促管理、以督查促落实,切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出成效,积极推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纵深推进、高效运转。再加压。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案件受理、调查取证等工作,上路检查时必须配备执法记录仪,规范自己的执法语言、执法行为、执法程序,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以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地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新时代高台公安好形象。

精彩推荐

  • 扶贫干部是真正的时代英雄(图) 扶贫干部是真正的时代英雄(图)
  • 全面推进八个走前列 奋力谱写酒泉新篇章(图) 全面推进八个走前列 奋力谱写酒泉新篇章(图)
  •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