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定西市公安局推出12项便民利企措施

18-12-1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定西市公安局推出12项便民利企措施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记者日前从定西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定西市公安局在今年推出15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又推出了12项便民利企新措施。

  据了解,这些新措施涉及出入境管理、机动车管理、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等业务领域。其中,出入境管理方面,将开通“定西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为非公企业和个人提供业务咨询、证件办理进度查询、预约申请等服务,并为当地注册非公企业在职员工出入境商务活动提供证件办理加急服务;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港澳台签注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在机动车管理方面,向临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下放进口车的注册登记业务和机动车车牌制作业务,以方便入户挂牌,缩短挂牌周期;在岷县新审批建设一处社会化考试场,方便岷县、漳县驾校学员就近考试。

  为了给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定西市公安局还规定,对涉及侵害非公有制企业及法人合法权益的案件第一时间受理处警、第一时间查处追损。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视频接访系统将为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寻求法律咨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申请查询相关企业诚信记录或个人违法犯罪记录的第一时间予以查询并出具证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